会计学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培养满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要求,以信息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会计职业道德与素养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管理学、经济学和财经法律基础知识扎实,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雄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及大数据商业分析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财会管理人才。专业集中了全院最具优势的办学力量,使用先进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了多门极具专业特色的核心课程,已建设成为西北师范大学办学规模较大和办学实力较强的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甘肃省特色专业,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力资源管理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是甘肃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支撑学科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内容与方法,熟悉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人际关系处理以及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职业技能,拥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培训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的理论知识,熟悉工商企业管理的运行体系,系统掌握战略、财务、营销、人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管理技能,具有良好的管理思维能力与再学习能力,具有较高商务英语水平和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作能力,熟悉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能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综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开设于2014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全球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现代企业管理方面理论与知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具备扎实的现代化、国际化的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企业物流和物流企业的财务、金融、法律、信息管理等方面综合素质,面向国家各级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等单位从事物流产业规划、物流管理、物流经营策划等相关物流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开设于2020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系统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大数据分析方法和大数据管理技能,善于定量化分析商务数据,并能最终实现智能化商业决策,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管理、分析与应用的复合型人才,并着重培养近年来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的大数据分析方法和商务数据管理技能人才,在教学计划及实践教学中,依据岗位特色和人才需求,重视培养学生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