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58

2022年5月12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纯青为学院师生在线开展题为《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和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青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华东师大、同济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重庆师大、兰州交通大等来自全国各地共300余人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讲座中,李纯青教授结合自己多次申报教学案例项目并获批百优获奖案例的实践经验,对教学案例的开发及应用过程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重点分析了教学案例的主要构成、教学案例的开发流程、百优案例的写作过程、案例教学的课堂组织与案例选择等方面的内容,与老师们分享了宝贵的教学案例撰写及申请经验,并与与会老师就撰写或申报教学案例项目过程中的难点、困惑以及具体问题进行广泛交流讨论。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主题鲜明,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及良好反馈。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得各位教师对教学案例的具体开发流程及应用范围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对于我院教师进一步更新案例教学理念和方式,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李纯青,陕西省二级教授、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新媒体营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研究方向:关系营销、品牌管理,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5项,主持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1项,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管理类最高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获全国百篇优秀案例20篇等。


撰稿人:李承晋

审稿人:董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