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 大赛线上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34

311晚,商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大赛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王千汇做了经验分享学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分享会。

  在本次会议中,王千汇结合自身经验撰写商业计划书熟悉项目执行流程为主线,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关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王千汇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分析市场现状与行业背景,以解决用户的问题、填补市场的空缺为产品的创新要点;其次组建一支优秀的项目团队是是创业者叩响投资者大门的敲门砖;最后进行专业的财务风险评估与控制会使创业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王千汇指出,项目组成员要明确项目分工,促进工作效率,使项目成功落地实施。在讲解过程中结合汉服工艺科技等相关案例让同学们熟悉项目执行的流程,了解项目制作及运营的要点。

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缓解大学生严峻就业形势的有效途径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切实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参赛能力,激发和挖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后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大赛奠定基础。

撰稿人:杜进淑

审稿人:杨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