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杨金龙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844

  

  

    1122日上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政务数据资源研究所杨金龙博士在10C217教室作了题为“移动学习社区用户行为动因研究中定性比较分析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董青副院长主持,张永丽院长、黄勇老师、和苏超老师及18级和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杨金龙博士从多案例研究法讲到社会科学研究思路的变化,然后又从特性、分类、校准、一致性、覆盖度和频数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给我们讲述了定性比较分析的原理。接下来,进入到此次讲座的重点部分。杨博士将该内容分为六部分,通过发现互联网飞速发展和时间碎片化与人们素养提升之间的矛盾,引出本报告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利用定性比较分析的方法得到了从采纳到持续、绩效期望、努力期望、感知趣味性、感知成本都是最重要的因素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张永丽院长、黄勇老师和和苏超老师先后与杨博士进行交流,董青副院长进行发言总结。

最后,再次感谢杨金龙博士给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