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2539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

硕士学位点简介

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是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导向,以金融市场为平台,以可持续盈利与成长为主线,以价值管理、风险管理为手段,以培养企业可持续竞争优势,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

西北师大商学院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专业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理念,培养德才兼备,具备现代金融、经济、财务、管理、及法律方面的知识,系统掌握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相关理论和实务,能够进行投资战略策划与管理、风险管理、公司理财以及金融产品定价、行为金融等领域理论研究,能够胜任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财务管理、投融资策划、风险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专业学科团队围绕学科理论和实践深入研究,结合西北欠发达地区的特色,在公司财务战略、公司投融资、公司财务治理、资本运营、项目评估、公司内部资金管理与控制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有区域特色、质量较高的研究成果。

西北师大商学院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专业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心理学、数学等甘肃省重点学科优势,以SSR培养模式为基础,全面优化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强调学生自主学习,专业课的学习采取学生课前自学,导师系统讲授、重点辅导,研究生学术讲堂、讨论讲座以及任课老师制定参考文献、书目,学生阅读后撰写综述和评论等多种形式。研究生学术讲堂由任课老师指定与本课程相关的学生必读专业文献,在事先自学的基础之上,采用研究生讲堂的形式,由任课老师组织研究生课堂讲述、讨论。课程考核方式为文献评述、研究报告等。

西北师大商学院公司财务战略与管理专业分为两个研究方向:资本运营与公司财务治理、税收筹划,各研究方向的导师已积累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本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岗位数量逐年增加,就业去向主要是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外资企业,主要从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