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赢未来讲坛第九讲‖2022级研究生杜安南、邵柏寒作研究成果分享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2024年4月8日,商学院“商赢未来系列讲坛”第九讲在致公楼C区506室开讲。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杜安南、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研究生邵柏寒分别作题为《资质过剩感对员工创新绩效的影响机制研究》和《STATA多元回归中对函数形式的进一步讨论》的研究成果分享,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



杜安南同学在个人研究成果分享中指出,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资本,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高学历劳动力被迫从事低学历资质工作。因此,杜同学针对这种资质过剩现象,进行深入探讨,该研究能够为企业的人才管理与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有益参考,并启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激发和引导资质过剩员工实现更高水平的创新绩效。



邵柏寒同学分享时讲到STATA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统计分析软件,为研究者提供丰富的函数形式选择,但实际操作具有一定难度。因此,结合STATA软件的实际应用,对数模型、含二次项的模型以及含交互项的模型在多元回归分析中的函数形式选择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能够提高回归分析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从而得到更有价值的分析结论。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报告人积极互动、交流学习研究经验、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撰稿人:张

                                        审稿人: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