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董青院长参加“2024 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1

2024年4月12日,“2024 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理事会会议” 在厦门大学召开,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青院长,MBA中心唐浩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理事会,共有全国120所MBA学位授权理事单位院校参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教授,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方伟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晓兵教授主持。2023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轮值理事长杨治教授致开幕辞并发布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3)》,特别就理事会成立一年来,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运营管理、案例编写、推广应用、会员发展等情况进行总结;接着,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朱方伟教授作会议主旨发言,明确了2024年管理案例工作将坚持“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开发,资源共享”的宗旨,深耕本土企业管理实践,开发中国企业经典案例,不断提升我国管理案例教学和研究水平,助力提高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



就推进管理案例开发和应用,理事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金帆副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课程建设与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朱国玮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张胜男专员分别作了题为《案例中心的功能》《湖南大学“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程”建设分享》《案例建设工作交流》的管理案例开发与应用的实践经验分享。

会上,还开展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的颁奖环节、轮值理事长交接仪式,并举行了常务理事单位增补、2024年度管理案例活动承办方案宣讲环节,以投票方式增补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为常务理事单位,评选吉林大学为2024年度管理案例活动承办方。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理事会是中国企业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领域思想交融、观点交汇、经验交流的平台,对于推动中国管理案例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各院校与企业在管理案例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服务中国商科院校的管理案例共享网络,讲好中国企业故事并扩大中国管理案例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唐

审核: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