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西北师范大学MBA移动课堂走进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3

3月2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副院长何迎朝带队,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2023级MBA学员共82人赴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开展MBA移动课堂管理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MBA学员先后参观了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展厅的综合展示区、行业展示区、大数据中心体验区、智慧城市成果展示区、智慧教育区等内容。展厅内工作人员通过操控油墨导电触摸屏,图文和视频声音并茂,直观展示了人类社会信息存在形式和信息传递方式,展示了5G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的应用MBA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5G技术在教育、生活、工业、医疗等领域融合应用,领略到5G科技的魅力工作人员从多个角度展示了5G技术的优势和应用场景,利用AR互动、全息投影、VR虚拟等科技设备带领MBA学员零距离体验和感受5G改变社会的无限可能

互动体验和提问环节,MBA导师与学员们就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企业管理创新,推进企业数字转型进入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管理实践创新和管理理论创新的广阔空间和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沉浸式观摩学习活动,使MBA学员对如何运用数字技术赋能管理、提高效率、推动管理创新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数字经济时代科技赋能管理创新的无限魅力,激励MBA学员努力成长为“科技+商学”复合型人才,致力于工商企业的管理创新实践。

据悉,中国移动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信息化展厅,主要聚焦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教育、生活、政务、医疗、工业等领域的深度应用,该中心也是全省第一个面向公众全面开放的信息化展厅。



                                 撰稿:唐 浩

                                 审核: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