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十六讲‖甘肃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焦东红总经理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49

2023111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甘肃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焦东红总经理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资产评估实践经验交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MPACC中心主任张烜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焦东红总经理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历史沿革,其次分析了大众对资产评估行业认识产生误区的原因,随后展示了互联网、新媒体在资产评估中的应用场景,最后结合实践经验,细致讲解了资产评估时的思路、技巧和方法。报告结束后,教师及研究生就使用软件做资产评估时容易出现的错误、资产评估时的原则等问题与焦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焦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焦东红,甘肃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甘肃省国资委、兰州市国资委外聘评估审核专家,中评协“新时代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建设者”称号获得者。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和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