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赢未来讲坛第一讲 ‖ 2022级研究生官成涛、李其涛作学术成果汇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75

2023年10月20日,商学院“商赢未来系列讲坛”在致公楼C区208室开讲。2022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官成涛、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李其涛分别作题为《领导依恋对员工工作退缩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和《劳动力结构变动对农业技术变迁的作用机制、路径及政策》的学术成果分享。活动由何迎朝副院长主持,部分导师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

报告开始前,何迎朝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商赢未来系列讲坛”的总体构想,学院开设“商赢未来系列讲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研究生人才。

官成涛在个人科研成果汇报过程中,突破以往单一领导风格视角,综合运用依恋理论和情感事件理论,在领导员工互动视角下,探索了领导依恋对员工工作退缩行为的影响机制和边界条件,为组织管理者提高领导效率提供了启示。

李其涛同学的研究发现,在诱致性技术变迁、强制性技术变迁、劳动力转移以及人力资本投资等理论的支持下,分析了劳动力结构变动推动农业技术变迁的机制,得出了我国农业应当向机械化现代化发展的结论。

报告结束后,导师们就两位同学的成果汇报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论坛中来,分享交流,共同成长。该论坛系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一。


                                                         撰稿:张 娟

                                                         审稿: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