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十二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崔敏博士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87

20231013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崔敏博士为我院师生在线作题为《OBHRM领域前沿数据分析方法之——经验取样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黄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25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崔敏博士首先宏观介绍了OBHR领域所涉及到的11种数据分析方法;其次详细阐述了经验取样法的具体内涵、特征、类型、优势、适用范围,以及该方法在实践过程中运用范围,在此基础上,以已有文献为例分析了常见的多层模型和常见的经验取样模型;最后通过案例导入,运用MpluSPSS软件演示了经验取样的具体操作,并分享了关于日记研究的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在线教师及研究生就如何运用经验取样、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常用计量方法、控制变量的设置依据、数据处理与分析等问题与崔博士进行了互动探讨,崔博士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崔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博士研究生,专业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主要研究领域:领导力、组织孤独感、AI应用与员工关系。擅长方向:数据统计分析方法,熟练掌握多层回归分析法、经验取样法、长时数据分析法等。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曾获2023年美国管理学年会(AOM)第83届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2023年中国管理学双年会(IACMR)第10届最佳审稿人(best reviewer)。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和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