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术乐商讲坛第九讲‖曲直般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张飘予为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次数:97

2023927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曲直般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飘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企业良性成长的八级功力》的报告。报告由何迎朝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及2022级、2023MBA学生12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报告也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张飘予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良性成长的八级功力:第一级,知道坑在哪:了解风险和困难的位置,避免掉进去;第二级,定方向懂规则:树立正确的发展方向,并遵守相关规则;第三级,活着才有希望:保持活力和创造力,为企业生存和发展提供机会;第四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立规章制度,保持秩序和效率;第五级,搭班子带团队重联盟:组建强大团队和合作伙伴网络,共同进步;第六级,企业核心能力: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和能力,引领行业发展;第七级,一手抓钱一手聚神:注重财务管理、员工培养和企业文化塑造;第八级,做有灵魂的企业:拥有核心价值和使命,成为令人敬佩的企业。结合张总多年的管理咨询工作经验,她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和引人深思的提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八个关键要素在企业经营中的具体应用,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企业管理和创新创业的思考。



张飘予,曲直般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实战派区域型企业管理顾问与创业导师。多家高校和各类机构创业导师。全国公开出版发行专著《市场调研宝典》和《从平凡到卓越》。主攻职业教育、农业、艺术、文旅、养生五个品类产业链规划与实操运营。擅长企业内训、企业诊断、项目孵化、创业辅导、企业内控、产品规划、园区运营型规划、团队建设、职业规划、职业(执业)资质证书应试咨询、人才战略咨询、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创新创业咨询、辅助知识成果转化等。2004年创办的曲直般若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是目前西北地区同类行业中存续时间最长的一家咨询公司,咨询业务领域涉及七大板块:战略制定、产品规划、企业运营、商务文书、投融资、人力资源和托管服务,在业界和客户群中享有很好的声誉。服务过的行业涉及:文旅、食品、农业、医药、家电、地产、家居、酒类、日化、服饰、IT、通信、汽车、电商、物流、银行与金融类、高校与其他教育类、人文纪念园等。先后服务全国及甘肃省内知名企业过百例,如五粮液、海尔、维维等

                                              

                                               撰稿人:黄  勇

                                                 审稿人: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