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31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6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马科中详细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和学校要求,结合本年度工作和分管业务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列席代表逐个开展批评。

听取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后,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副校长李建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查找问题直接客观。准确把握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各环节要求,准确把握了剖析思想根源和工作认识不足的关系,准确把握了学院发展重点难点和个人应有责任担当的关系,准确把握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基本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全面到位,但整改措施不够精准细化,对存在的问题要充分讨论,认真梳理归类,找准对策,突出重点,紧盯不放,逐个整改突破,以整改解决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马科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督导组意见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完善措施,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撰稿人:于晓燕

审核人:马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