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89

124日晚,商学院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依托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全院结项项目组员共50余人参与。会议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刘浩主持。

参与此次结项答辩会的项目共有27个,其中,创新创业项目共有14项,课题研究项目共有13项。所有参与本次答辩的项目被分为3组,每组安排9个项目进行答辩。答辩会邀请商学院教师荣静、李承晋、王桢、和苏超、唐浩、高艳、范宝强、管丽、县旭帆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

在本学年立项项目实施落成的过程中,各项目团队通过问卷调查、线上线下采访以及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了项目中涉及到的具体活动,并及时收集了相关信息,结合专业知识和理论,完善了项目的结题成果和最终报告,于本次答辩会上对项目做出了陈述。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进展、研究思路、阶段性成果概述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展示,并由各评委教师针对答辩内容和结项材料进行评分并给予相关点评。

评委教师审阅各项目的答辩内容后,依托提问环节为各项目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提问环节中,各评委教师对各项目团队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各评委教师指出了各项目组的不足之处,并对他们提出了众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委教师认为,首先应当引导鼓励学生打好基本功,在知识储备方面多做工作,而后充分地将专业理论知识与项目落实及相关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发挥创新创业实践的最大效能。

答辩会的开展,对学院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参与科研潜能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行,最终提升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孔  

审稿人:杨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