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2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商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党委书记马科中表示:“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首先要在建强组织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二是要在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员队伍锻造成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的坚定力量。三是要在做实做细工作上下功夫。切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考验的业绩,推动本单位本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副院长周韬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本次大会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注青年成长,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力争成为大学生人生路上的引导者和推动者,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关爱萍说:“这次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和苏超表示:“我们赶上了干事创业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更加恪尽职守,力同心,高举共产党的鲜红旗帜,以实干擦亮担当底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擎画“美丽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我们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十分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努力提升自己,上好每一堂课,做好大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竭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需要脚踏实地,将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会计系青年教师杨阳表示。

“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祖国的发展令我们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2022级大数据陈亚洁说。

“出生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即将见证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使命与担当,生在祖国的羽翼之下,成熟之时必将报效祖国,相信以无数个小我力量的汇集,必将建设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 2022级工商管理一班杨昕表示。

撰稿人:于晓燕

审稿人:马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