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疫一线,彰显青年担当||商学院百余名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4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为青年点赞:“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伟大的抗疫精神正激励着当代青年们成长与进步,指引我们迎难而上、扛起时代的责任。商院青年们也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在服务人民中绽放亮丽的青春风采。

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西师学子正常的学习生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模式,然而有一种力量,叫商院青年。

3月7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通知发出后短短五分钟,近500名商院青年加入到了队伍行列,参与校本部、兰天公寓、党校公寓、新校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校园防疫,为校园疫情防控构筑坚固的青春防线。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面对传播性更强的变异病株,同学们脚步坚定,硬核担当。商院学子协助医护人员引导同学们打开健康新甘肃、调亮手机屏幕、扫码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为在宿舍隔离的同学们送上热腾腾的饭菜,打上一壶壶满满的热水;在从公寓到学校的封闭路途中,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不要并排行走,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餐厅买餐的同学们依次测温,引导同学们有序买餐关键时刻,商院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冲锋在校园抗疫志愿服务的最前线,让“志愿红”成为这个阳春月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截止目前,500名志愿者根据学院统筹安排,累计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志愿服务时间长1500余小时。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商学院志愿者以青春磅礴之力共战“疫”,用志愿红的温暖陪伴彼此,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敢为与担当。


撰稿人:宋映春

审稿人:杨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