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戴宾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608

20211115日,应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宾为我院师生在线作了题为《数字经济环境下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优化产学研实践》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息管理系张晓燕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



戴宾教授从“数字经济背景、数字经济构成、数字经济产学研实践”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进行优化升级,并从“现状分析、输入模块、机制模块、运营模块”等方面模拟了业务优化及系统构建的全过程。最后,戴宾教授谈到,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开始时,不知如何平衡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他建议年轻人要遵循“坚持、平衡、聚焦、定位”原则,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积极提问,戴宾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戴宾,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方向博士、曾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及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优化和共享/平台经济。


                                                               撰稿人:李洁

                                                               审稿人: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