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商华正茂,梦想起航”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431

奔流入海,扬帆远行;前程似锦,来日方长!619日晚,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毕业纪念片《青春不散场》让学子们凝神注目,回味着在师大商学院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景和美好的记忆,以及师大商学院所带来的无限可能。进无止境的师大商学院,无限可能的你我,商院学子也将从此启程,向着未来出发,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19点30分,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起立,饱含热情齐声高唱国歌,向祖国致敬。

在热烈的掌声中,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走上前台,代表学院向2021届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

张永丽院长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哺育他们的父母和悉心教导他们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往事历历,离别依依,在奔赴人生下一站之际,张院长送给全体毕业生四点希望和祝福。

第一,与爱同行,奔向诗和远方。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者和被爱者。要爱人,只有爱人,才能被爱;要爱生活,生活是一门艺术,是一场吃喝玩乐的盛宴,一定要吃好喝好玩好;要爱伟大的祖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优秀的学子们,有的扎根边陲,有的选择北漂南徙,有的选择建设家乡——甘肃,无论哪种选择都是璀璨的星辰,都是为祖国献上的最美礼物。

第二,心向阳光、无问西东,勇敢面对新的挑战。成功的道路从来不是一马平川,期间有泥泞也有坦途,有黑暗也有黎明,有坎坷有失败。但心若阳光,坚守正道,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不惧风雨、无畏悲伤。

第三,心存梦想,脚踏实地。人要有梦想,只要有梦想,才能不安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只要心存梦想,才能足够坚强。梦想是奋斗出来的、梦想是努力出来的,千万不能躺平了做梦。

第四,保有本真、芳华永驻。每个人的人生各有不同,成功的标准也因人而异,但生而为人的善良、正直、真诚、勤奋、孝道是大家一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用理性的视角、感性的情感去审视生活之美、人性之美,哪怕生活一地鸡毛,哪怕生命刻薄荒芜,都要胸怀家国情怀,遵守社会公德,严守做人底线,给世界温柔以待。

黄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他与毕业生交流了三点感悟:第一,要做一个有时代感的人;第二,要成为一个有专业特长的人;第三,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他勉励毕业生们要坚持学习,放眼未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做一个能为国家与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2017级物流管理班何春贵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何春贵首先感谢曾经教导、陪伴和帮助自己的师长和亲友们。在奔向人生下一站之际她分享了自己的期待:“让我们牢记学校的嘱托,老师的教诲,秉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弘道求是,知术乐商’的院训努力前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以时间为证,我们一定会成为拥有理想并富有智慧的人,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在明天的舞台上,乘风破浪,挥斥方遒。”

2021届会计专硕的杨剑玲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身边同学找工作的经历,表示在以后的漫长岁月中,在每一次重要选择中,都希望选择成为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并为之奋斗终身。成为怎样的人,选择权始终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别人手中,但我们需要有更大的勇气和破釜沉舟的魄力。

在这新的人生起点上,学子们不忘感恩。毕业生为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送上鲜花,鞠躬致谢,感谢老师们的无私抚育,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随后,张永丽院长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寄语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接续奋斗,勇敢起航,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典礼最后,全场师生唱起熟悉的歌曲,毕业生先行立场,老师们全体起立,目送毕业生出发。

山高水长,后悔有期。无论你遇到多大的挫折,无论你奔向多远的天地,商学院永远都是你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给予你最坚实的力量,并张开双臂,欢迎你随时回家!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你们永远是最美商院人!

 

 

                            文稿编辑:赵家希             

                            图片拍摄:商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马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