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25


417日上午,商学院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西操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副院长马慧莉、团委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20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班的张怡洁同学主持。


升国旗仪式后,副院长马慧莉致开幕辞。她强调,我院作为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的体育试点单位,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坚持“健康第一”工作理念和“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教育功能,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培养大学生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运动习惯、坚毅的性格品格和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体育意识。她鼓励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促进班级凝聚力,加强集体建设。

党委书记马科中宣布商学院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开幕。体育学院郭小雷同学和我院李瑞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

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包括田径项目、花样项目、趣味项目共9项,含2个团体项目。女子组100米预赛为本次运动会打响径赛的第一枪,赛场上不仅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竞技,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也汇聚成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以专业为单位组成的拔河比赛将此次运动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不仅比赛场面精彩,锻炼了学生的体魄,也培养了他们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团结合作的精神。

随后,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的颁奖仪式在西操场举行,学院领导及团委老师为获奖选手及代表颁发奖品。颁奖仪式结束后,团委学生会以部室为单位组织参加“两人三足”、“背靠背、心联心”等趣味活动,有力的增强了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的团结精神和竞争意识。

首届“商华正茂”体育运动会是我院体育试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有序推进体育试点工作的实践探索,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对增强同学们集体凝聚力,提升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文稿编辑:巩倩

图文编辑:石  

                                         审核:范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