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交流班级管理经验,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12月23日下午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马书记对班主任一年来认真履职尽责,配合学院圆满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的方向马书记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重要作用班主任要扮演好学生学情的侦察兵、思想价值的引领、学业生活的监督者、学生安全的守护者学生相关工作的落实者的重要角色把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放在第一位,强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发现、及时引导,守住学生安全底线



与会班主任还就学生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就业指导、学风班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彭江嘉老师首先谈到对大学生的管理坚持粗细结合、有的放矢原则过度干预学生学习、生活还要关注重点学生讲究谈话技巧,保护学生隐私切忌随意“贴标签”,要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马文静老师从尊重学生平等交流、注重班委班风建设及培养大学生独立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作了交流和分享。刘伟国老师就如何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奋斗方向,通过每年制作个人简历查缺补漏,补足个人短板作了主题分享。张静老师从合理规划班会次数充分发挥班作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新生班主任白旭升老师就如何管理班级和加强与班委之间的沟通作了交流。



会上,范宝强老师传达了学校对班主任工作落实第一责任人相关要求学院对班主任管理的各项制度安排了近期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并要求班主任要重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反馈重点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及时跟进,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排查疏解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上还就2020级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导师”评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文稿编辑:管  丽

                                               图文审核:马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