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工商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876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20年工商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在商学院七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进行学术研讨,来自本校和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天水师范学院、西华大学、九江学院等高校的老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她对各位专家及各位参会老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增强各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研究水平。



会议开始后,依次由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六位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吴坤津副教授做了题为《家长式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及影响机制探讨》的讲座,阐述了家长式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文化根源与影响机制;蔡亚华副教授做了题为《Polynomial regression with response surface analysis》的讲座,详细论述了多项式回归方法原理与统计分析技术;席猛研究员做了题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讲座,回顾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脉络与核心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方向;林伟鹏副教授做了题为《多水平建模:理论、测量与分析》的讲座,主要介绍了多水平建模理论基础、测量问题和分析方法;杨静副教授做了题为《企业生态创新的前因后果研究》的讲座,分享了从实践到文献的研究思路,讲解了环境领导力的影响;徐姗副教授做了《元分析方法及其应用》的讲座,完整讲述了经典元分析方法的原理和实施步骤。最后,周文杰副院长、徐姗老师、吴坤津老师、杨静老师、席猛老师等参加了18日下午的学术研讨,黄勇老师和与和苏超老师分别分享了有关上下级关系元分析及环保型领导力的最新研究论文。


吴坤津副教授—《家长式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及影响机制探讨》


蔡亚华副教授—《Polynomial regression with response surface analysis》


席猛研究员—《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过去、现在和未来》


林伟鹏副教授—《多水平建模:理论、测量与分析》


杨静副教授—《企业生态创新的前因后果研究》


徐姗副教授—《元分析方法及其应用》


会议过程中来自各院校的老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讨论,受益良多。




人民大学出版社在西北师大商学院六楼也为各位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举办了工商管理学科的书展。



本次会议从理论和方法两个方面,把握研究前沿,提升了工商管理学科的研究水平。


撰稿人:张娟
审稿人: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