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实习单位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800

20191226日,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马慧莉副院长、教务办张娟老师前往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财务资产处、中国人寿兰州市分公司城关营销部和甘肃中天正阳税务师事务所进行调研考察。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我院2016级各专业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并就合作开展学生专业实训活动及其他校企合作事宜与相关单位进行洽谈协商,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考察的第一站是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财务资产处。在资产处曹会计的陪同下,马慧莉副院长和张娟老师和企业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具体实习内容和实习效果,曹会计对我院卓越会计班的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随后马院长与正在实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调研的第二站是中国人寿兰州市分公司城关营销部。马院长一行在公司王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该营销部门,了解了公司的结构和基本运作情况。马院长认真听取了王经理对今年我院在该公司实习的工商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的表现反馈,并就今后我院相关专业学生实习活动开展方向与王经理进行了交流。

  

  

此次 考察的最后一站为甘肃中天正阳税务师事务所。马院长与事务所阎所长就双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阎所长对我院近两年会计专业实习学生表示了相当的认可,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支持我院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训实习、求职就业及其他相关的实践教学活动。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在甘肃中天正阳税务师事务所建立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