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人文素养讲座:历史中的管理心理学思想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6浏览次数:109

    2019103日上午,2019MBA学员人文素养讲座在商学院217会议室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心理传记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研究生导师舒跃育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启迪思想的讲座。



讲座中舒老师首先提出了管理过程中的几个心理学问题,然后依据正史记录,通过对历史名人的行为和事件的深入分析,详细阐释了项羽、刘邦、朱元璋等历史人物的成长历程、行为方式和领导特征,揭示了领导者的行为风格及其成败原由,最后,从性格、能力、气质等心理层面阐明作为一个领导者应该具备的性格特征。整个讲座以历史人物故事入手,寓心理学和管理思想于人物事件之中,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并阐发了中国历史中管理思想。

本次讲座,不仅增进了MBA学员对心理学和管理学核心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并提升了MBA学员的思想底蕴,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舒老师还与在座的MBA学员积极互动,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使得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