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62

 

     

      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商学院初赛,于2018年10月9日正式启动,于2018年10月19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持续2周时间,共分12场次进行。参赛教师包括张静、马慧莉、曹刚、张婧玲、马丽、徐其华、张烜、何迎朝、李承晋、李雪轶、黄勇、和苏超等12名青年教师,比赛内容涉及管理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学、金融企业会计、劳动关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财务成本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市场调查与分析、中级财务会计一、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等12门专业课程的相关内容,参赛教师均按照本学期讲授课程的正常进度选择教学内容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要求每位参赛教师首先讲授参赛课程50分钟,然后进行现场说课、回答问题、学生座谈、专家评议、交流研讨等环节。专家评委由学院李长著书记、张永丽院长、董青副院长、周文杰副院长、各系所中心主任、资深教师代表等共同担任,同时充分参考学生的听课感受与意见。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主要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改革与创新、语言教态、课件与板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多元化评价。每场比赛后,评委老师与学生代表均进行了座谈,并针对教师的讲授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效果、教材选用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同时,专家评委与任课教师就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改革、学生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也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指出了适合的改进方向。
      比赛中,12位参赛青年教师均有精彩的课堂呈现,都充分体现了各自独特的教学方式与风格。总体来看,此次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都有明显的提升,教学文档材料齐全、教学内容准备充实、课程设计合理清晰、语言表达流畅、PPT课件制作精美、板书规范美观,讲授中与学生有适当的互动,并能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案例有机结合,同时各位教师根据不同的课程性质采取了不同的教学方法。
      本次教学大赛,不仅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也为各专业任课教师及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的机会。大赛对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创新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