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翰华信税务师事务所梁建英高级会计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64

20221123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甘肃中翰华信税务师事务所梁建英高级会计师为我院师生在线作题为《税收筹划基本方法及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MPAcc中心主任张烜老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11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此次报告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年双甲子校庆、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1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一。



报告过程中,梁建英高级会计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税收规划的概念和特征,并且指出不同税种思路不同,但目标都是在符合税法规定的条件下,实现税负最低或延迟纳税时间取得资金的时间成本;其次阐述了税收规划的基础是熟练掌握各个税种的基本要素,并且用详实的例证对不同税种的不同原则进行了解析;最后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营改增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中外合作办学等若干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等相关规定中的细则。报告结束后,在线教师及研究生就税收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企业税务管理中以数制税、代理记账和报税以及汇算清缴的市场需求等问题与梁老师进行了互动探讨,梁老师均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

梁建英,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甘肃省首届会计高端人才,中税协2018年税务高端人才,甘肃中翰华信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具有12年企业财务会计核算、管理经验,12年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执业经历。曾先后在企业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甘肃省会计学院、兰州工商学院担任《税法》代课老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及拟上市公司财务辅导工作。这几年陆续为税务机关和大型企业集团、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提供培训服务。受聘担任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主讲的培训项目主要有:“营改增”实务操作、《2017版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填报及政策解析、大型集团企业税收风险防范、资本交易并购重组等。除以上培训课程外,为上市公司及大型国有企业提供纳税风险评估、税收健康体检、重组交易设计、涉税争议代理及部分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规划及清算业务。从2017年起陆续为境外投资企业提供股权转让定价及“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涉税咨询服务。

撰稿人:薄慧敏

审稿人:何迎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