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256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及第八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及师生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主持会议。

首先,马科中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上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联系学院2021年工作和分管业务,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建民副校长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紧扣主题,查找问题直接客观,整改措施务实清晰,是一次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个人剖析深刻,紧贴学院发展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学院发展的理性思考,自我批评有辣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同时提出了如下整改意见:一是认真梳理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要列入2022年的工作计划中,认真抓好整改和落实;二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学生思想品德和专业素养的培养要渗透在学生社团活动中,打造适合学院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四是要高度关注和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马科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督导组意见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完善措施,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清单化抓落实,长效化建机制,更好的推进学院新一年的工作。

                                        撰稿人:关立力

                                        审核人:马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