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 立项答辩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84

124日至6日,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10号楼C区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课题研究类、创新创业类项目共计47项参与答辩,学院杨国科、张晓燕、耿小娟、杨丽、唐浩、尚宏力、范宝强等15位教师担任答辩评审,我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答辩会上,立项答辩人借助PPT展示,详细介绍申报项目的选题背景、立项依据、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果。评委老师围绕项目计划书存在的问题、项目研究的可行性发展等展开提问,结合学生困惑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

耿小娟老师提出,做好课题研究项目,扎实的理论功底是基础,同学们应当立足学科基础,坚持阅读文献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审时度势,创新视角,跟紧时代步伐,提升项目研究的科学性、合理性。

学院副书记杨国科鼓励学生要利用好双创中心加速项目孵化。他指出,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是一个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搭建校、企、生三方的交流平台,是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基地,商院学子要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好校、院两级平台,做到立项科学、实践扎实、成果显著。

答辩结束后,学院评审小组对答辩通过的项目进行复审,最终确定拟推荐项目29个,其中劳动育人实践类项目1项,创新创业类项目14项,课题研究类项目14项。

此次立项答辩会,为我院学子科研项目的展示、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引导学生在科研实践中提升学术素养,增强创新能力。

供稿人:县旭帆

审稿人:杨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