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黄宏斌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946

20211118日,应学院邀请,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宏斌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撰写学术论文的方法》学术报告。报告由会计系杨阳老师主持,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在线聆听了报告。



黄宏斌教授以“什么是论文?”“我该拿什么来拥抱你—我的论文”“我们为什么要写论文”为模块,针对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中最容易出现的迷茫和误区,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并列举了实证论文的范式。她认为:“学术研究的最大意义,是研究者本人的自身建设。只有学术,才有可能使我们的人生更理性、更宏观、更周密、更深入、更清晰。学术,是人生长途中的必要枯燥”。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积极提问,黄宏斌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黄宏斌,女,博士、博士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入选天津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学者”(2015)、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第二层次(2017)、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9)。主要研究方向为行为财务、中国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

                                                             撰稿人:李 洁

                                                             审稿人: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