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642

2021年7月22日上午8:30,原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为2021级MBA学生和部分MBA导师做题为《公司治理及其实现模式》的专题,报告在10C教学楼208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科中、院长张永丽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董青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永丽教授主持。

谢志华教授从场景教学方法出发,引导师生们从鲜活的生活场景中认知世界、认知自己、表达世界和创造世界;以师者的身份,倡导在场师生运用场景思维来理解市场、所有权及治理问题。

 

 

报告中,谢教授以全新的视角阐释了公司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缺陷,指出公司的外部治理比内部治理更重要;决策治理比错弊治理更重要;激励比约束更重要;制衡比监督更重要。

 

 

谢志华,原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财务部会计名家、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担任北京国有资产协同性创新中心首席专家等。主要从事国有资产管理与国企改革、公司治理及其实现模式、资本经营与投资评价等方面研究,研究成果处于全国先列,并为数家大型国有企业予以实践并广泛应用。


撰 稿 人:何迎朝   

审 稿 人:董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