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大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45

2021年6月26日,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行第九届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商学院五个专业98支队伍逾300名本科生参加。学校校长刘仲奎亲临现场指导,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等七所兄弟院校经管学院院长受邀到场观摩指导。

本届大赛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创新举措,是学校七期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实践探索。大赛的11个项目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下对人才内部协作、外部连接、持续学习、创新的能力的新要求为设计宗旨,紧跟大数据时代对学生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要求。为突出各项目的实战性,本届大赛特别聘请了7位相关行业资深专家作为评委现场指导点评,为活动留下了宝贵意见。

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大赛是突出以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导向的本科专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目的是巩固学生基础理论知识、提升学生专业操作技能、加强学生综合应用能力。本届大赛为产教融合背景下创新完善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发展潜力、社会适应能力、创业就业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为实现学生专业素养、职业精神、从业技能的全面发展和综合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孙志忠     

审稿人:马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