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75

    63日,西北师大副校长李建民为商学院、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讲授题为《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新中国教育发展史上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12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党课


  


    李建民围绕邓小平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用详实的史料、清晰的脉络阐述了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历史成就和现实使命。李建民强调,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期,全党全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建民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习目的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细致指导,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求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开展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