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大数据分析应用”教师培训研讨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93


为了顺应“新商科”教学科研需要,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为契机,同时也为提高学院教师大数据分析应用水平,学院于2021年7月14-18日在教学10号楼C411举办了为期五天教师大数据师资培训,我院22名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老师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Python语言基础、数据可视化、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方法、文本数据分析等内容,内容丰富、实际操作性强。授课老师结合大数据应用发展趋势,通过理论授课、上机实验、案例讲解、实战演练等方式全面系统的对大数据应用场景和常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各位青年教师参与积极性很高,在培训现场遇到问题主动提问,并就教学科研中如何应用展开了交流讨论,发表了各自看法,研讨会气氛热烈。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商科各专业的课程建设,多学科的交叉重组学习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都有极大的提升。此次培训活动也将有力推动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在师资、课程、项目上的建设力度,向大数据分析渗透到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会计、物流管理等专业迈进了一大步,也为新一轮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动力和有效保障。

撰稿人:孙志忠

审稿人:马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