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 “浪潮杯”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808

  2020年12月5日,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能财务分会共同主办、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浪潮杯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赛顺利落幕。我院教师文玉峰、赵雪梅徐其华、马文静指导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各省近百所院校的200多支代表队在线参加。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和测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生刘力伟、仲倩、季栋、孔德珺组成的胜宇九华队取得了排名第19的成绩,李含旭、朱翊洁、张宇亨、吕梦鸽组成的胜宇九锋队取得了排名第56的成绩,两支代表队均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紧跟商务数字化转型,围绕大数据在经济管理、财经商贸领域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实现精准营销服务、增强风控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应用,对企业真实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和流程进行了实际训练和检验。

  本次大赛为大数据技术融入“商科”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向商学院各专业渗透起到了示范作用,将为商学院“新商科”建设与培养模式提供启示,同时培育和提升了大学生规划分析以及创新能力,为未来就业积蓄了力量。

撰稿人:孙志忠    

审稿人:马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