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李宗义来学院作系列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850

为了进一步满足学院专业实践教学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引领课程改革与创新,2020年秋季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应邀与学院联合建设“卓越会计创新人才大信班(试点)”。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将为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会计实务、纳税筹划、审计实务、资产评估、内部控制与公司治理等方面系列讲座。



12月5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西北业务总部总经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宗义作题为“新金融工具准则——常见问题分析”的首场专题讲座。会计学专业教师、2020级与2019级会计研究生、2018级会计学本科生100余人参加讲座。

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赵雪梅教授简要介绍学院课程设置及此次系列讲座的主要内容,要求参会学生认真听讲,做好记录,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李宗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术功底,重点介绍了金融工具的概念、金融资产分类、预期信用损失、会计报表列示四个方面内容,并以中集集团、上海石化、中国铁建2019年年报、甘肃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为例,着重分析了金融资产中的实务案例,鼓励学员们充分利用学院课程体系优势,不断激发自身潜能,做好知识储备与职场定位,应对智能化财务变革。


撰稿人:张娟

审稿人: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