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线上参加人大商学院管理案例与教学创新工作坊(No.57)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48

2020年12月212:30-13:30学院案例中心组织教师线上参加由人大商学院组织的管理案例与教学创新工作坊(No.57)。此次学术报告由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国玮教授讲授题为《管理教育中利用视觉、创意与表演艺术电影院里的MBA课”》。



首先朱国玮教授提出管理需要抓大放小,管理既是门科学,也是门艺术。我们正跨入到一个创感时代,在这个时代的核心技能包括:设计、故事讲述、创作交响乐、同心理、玩乐、意义构建等。

其次,朱国玮教授对传统案例教学过程的“痛点”进行思考,提出运用视觉、创意与表演艺术融入到平时的教学当中,提供丰富的、多元文化的并经时间验证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以开放的心态投入学习过程。

最后,分享了老师利用电影的教学模式、学生利用电影的学习模式,并在报告现场进行了电影的课堂教学展示,分享了课程设计包括“道、法、术、器”。在最后的线上提问互动环节,朱教授还与线上参会老师就讲座内容以及实际教学中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在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方面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交流。



撰稿人:李承晋

审核人: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