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刘海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41


1023日下午,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管理学博士刘海建在教学楼10C506教室做了题为“探索本土在华中外资企业社会责任的进程:一个跨情境的视角”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我院黄勇教授主持,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师及2019级、2020级学硕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海建教授以企业社会责任(CSR)为研究焦点,用时间、空间和企业属性的两个维度对中外资企业社会责任进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新研究——利益相关者预期与企业捐赠行动的决策后果。他从捐赠行为和制度响应、捐赠行为的成本和收益均衡、社会参照点等理论提出企业慈善捐赠与企业绩效的相关关系假设,利用Heckman二阶段选择模型进行研究设计与分析,为捐赠企业如何做出最佳捐赠行为提供了建议。

 


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刘海建教授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中外资企业社会责任进程的理解,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新研究成果也有了初步了解。对我院师生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及今后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帮助,师生们受益匪浅。


撰稿人:张娟
审稿人: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