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前沿讲座:MB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594

9月29日下午,MBA管理前沿讲座第四期顺利举行,兰州大学白建明教授应邀为2019级、2020级MBA学员作了一场题为“MBA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董青教授主持,MBA中心主任黄勇和部分MBA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白建明教授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应用统计MBA/ EMBA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教授论文写作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在讲座过程中,白教授就MBA学位论文的写作流程与要求、选题要点、开题报告写作、论文写作要点、学术道德规范等内容向参会同学作了详细讲解,系统介绍了写作流程中的开题报告、论文写作、论文答辩、后期审查、评阅标准等时间节点和要求;强调在选题过程中要以企业为对象、问题为导向;明确在开题报告、正式写作中的逻辑框架、写作技巧等内容;讲解了论文各个部分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以多年指导学位论文积累的详实事例对研究生们进行启发和引导。报告结束后,白教授对MBA学员在论文写作中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MBA学员们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对MBA论文的选题与写作逐渐有了清晰地认识,帮助他们避免论文写作的误区,明确了自己的论文类型和写作方向。三个半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完美的句号。



撰稿人:黄勇
审稿人: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