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实习基地专题报告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11


9月18日,商学院组织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40余人赴大信会计事务所参加实习基地专题报告活动。学院副院长马慧莉、会计系蔺汉杰教授带队参加,大信会计事务所国家注册会计师李积庆高级经理代表事务所参加并授课。

  活动中,李积庆经理代表事务所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专题报告——实践中的审计流程及相关问题,李积庆经理从审计实践的角度对审计实际操作流程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根据多年在大型国企的审计经验深度解析典型案例,使同学们对审计有了更深的认识。



授课结束后,李积庆经理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事务所审计实务办公现场,现场展示了审计底稿,具体讲解审计工作细节,并将部分审计底稿分发学生审阅学习,对同学们疑惑的地方进行了具体指导,让同学们真实体验审计工作内容。



此次实习基地专题报告活动将实务课程搬到了现场,学生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具体相关实务问题丰富了学院实践教学活动,对提升学生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增强服务社会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