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40

9月17日上午,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项目西北师范大学跨境电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商学院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方舟英才教育科技集团教育总监、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项目甘肃区域负责人康新忠,跨境电商高级运营、阿里巴巴认证金牌讲师刘亚平,学院领导班子、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共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慧莉副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董青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生专业学习及就业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了解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前言政策资讯,掌握跨境电商最新知识,深入理解在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的新理念、新思路,拓宽国际视野,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方舟英才教育科技集团康新忠总监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目前跨境电商已覆盖全国,国务院批准兰州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旨在助推兰州成为中国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高地,这跨境电商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此次联手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就是为了通过培训提升学生外贸基础、语言能力、平台应用等综合实践能力,为更好的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此次为期五天的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集中培训涉及到更全面前沿的理论知识和更真实的企业运行平台实战,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优秀企业家进课堂将进一步增加学生理论知识的广度,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与企业家面对面也将加深学生对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