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赴榆中县调研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4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使精神,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期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挥高等学校专家队伍的支撑作用,我校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永丽教授带队并邀请兰州市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95榆中县进行调研从而进一步推动省委组织部重点人才项目“甘肃省合作社规范化运用与管理人才培养”、“甘肃省脱贫攻坚经验总结与成果研究”兰州市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及智库的研究工作。



首先,榆中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榆中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示范园区方面的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打造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的工作打算。



其次,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等情况



最后,张永丽教授谈到一定要鼓励综合体要找准定位、规划优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发展多种新业态,打造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板要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壮大产业规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产业带贫能力,让更多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同时要因地制宜探索资源开发、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特色产业等不同模式,逐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实力要总结和推广深化“三变”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之间的联结机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