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特邀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对合作社规范化运行与管理人才进行培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76

为全面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胜期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挥高等学校专家队伍的支撑作用,我校“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永丽教授带队并邀请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于6月28日、29日赴“榆中田园春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对19名社员进行合作社规范化运行与管理人才培训。从而进一步推动省委组织部重点人才项目“甘肃省合作社规范化运用与管理人才培养”、省委宣传部马工程重大项目“甘肃省脱贫攻坚经验总结与成果研究”及智库的研究工作。



 6月28日杨肃昌教授就大棚农产品品牌建设、网络营销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李承晋老师通过大棚作物标准手册中的不同作物分门别类对“田园标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6月29日杨肃昌教授利用秸杆反应堆,秸秆、尾菜回填等技术的有机栽培模式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方建功作为合作社专业管理人员就合作社运营及管理现状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马铃薯、党参最新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期间张永丽教授与学员进了深入的沟通,了解到学员们希望经常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以提高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合作社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为合作社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张永丽教授谈到希望通过培训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着力培育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管理规范、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示范社群体,从而借助有机农产品种植产业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