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648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坚持“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于3月26日至3月28通过腾讯会议、CCtalk线上平台组织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按照学科分为六组历时天,共有74位硕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

为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学院制定了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方案3月初,学院提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正式预答辩期间,身处全国各地的研究生与老师们通过分享屏幕、展示PPT、在线问答等方式,实现了无障碍异地实时交流。

在答辩过程中,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质量标准。首先,答辩主席介绍答辩专家,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随后,答辩学生按照要求通过“共享屏幕”打开汇报幻灯片,在规定的时间陈述论文的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在答辩学生陈述完后,专家依次提问和提出修改意见,并采用投表决票方式产生预答辩结果。整个预答辩组织严谨、流程规范。

历时3天的线上预答辩在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研究生们认真努力中顺利完成。同学们通过老师的帮助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修正和完善论文,为学位论文质量提升、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奠定了基础,同时展现了在疫情面前,师生们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