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礼县扶贫点开展帮扶慰问调研及捐助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148

    20191229日至31日,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著、副院长董青、辅导员范宝强一行赴陇南市礼县桥头镇冯家村;雷坝镇铺陈村等地深入开展帮扶慰问、调研及捐助活动

  

  

    学院一行在礼县桥头镇冯家村慰问了三位我校驻村干部,交流工作、生活情况,就驻村干部调研提出的脱贫攻坚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讨论;走访联系贫困户,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外出务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送去了慰问品。

  

  

    学院重点帮扶户杨见波的孩子得了严重的恶性肿瘤,其家庭很难承担12个疗程昂贵的治疗费,我院发动全院师生开展爱心募捐,共募集善款13939.53元,送去了善款,为其家庭缓解了的经济压力,同时鼓励其家人乐观面对当下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争取让孩子早日康复。  

  

  

    在礼县走访慰问的同时,学院同步开展了由周文杰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科项目:“信息扶贫的微观机理与信息减贫的宏观制度关联研究”的专项调研,以学校对口帮扶的六个贫困村为范本,收集数据材料,为相关研究提供了部分基层基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