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84

125日晚,是商学院党委的第十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校读书会。本着即知即改、边学边改,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的原则,学院针对为国育才,为国培养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初衷,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讲座在10C教学楼208会议室开展,由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左丹老师主讲,商学院领导班子、硕士生导师、各班班主任、各班级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左丹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用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大家对心理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分析了不同类型的心理特征,并介绍了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在左丹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大家对自身的心理状态有了一定认识并学会了如何运用相关知识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左丹老师推荐的判断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一个人能够积极的爱与工作,他就是健康的。”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通过左丹老师专业、系统、多方位的讲解,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通过学习培养科学、正确的生活习惯、热爱运动、健康饮食、培养健康坚强的心理素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工作、快乐成长、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