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丽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267

 

   张永丽,现任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1999年在兰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2003年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攻读区域经济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在浙江大学农业现代化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专注于贫困与反贫困、农业与农村发展、产业组织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兼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理事,全国区域经济学科建设研究会理事,甘肃省扶贫办项目顾问,甘肃省新型智库“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甘肃省金融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管理学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先后在《新华文摘》《光明日报》(理论版)《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中国人口科学》《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合作与不合作的政治经济学》《结构转型、战略转换与消除贫困》《西部地区反贫困战略与政策研究》等数部。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2项。主持《甘肃省“十二五”扶贫攻坚规划》、《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甘肃省“十三五”脱贫攻坚重大课题研究》等项目。在反贫困理论、反贫困政策绩效评价、教育精准扶贫、劳动力流动就业扶贫、反贫困战略等领域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