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外学者系列讲座之Rashid Maqbool 博士专题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69

应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William Hickey , Rashid Maqbool , Saleha Ashfaq三位学者于2019521-23日来我院进行研究方法训练、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训练、公司财务战略等方面学术讲座。

Rashid Maqbool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集中在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等领域,已发表包括SCISSCI重要期刊在内的学术论文20篇。

2019521日下午4点在10C217会议室,召开了国外学者系列讲座的第一阶段。本次讲座由周文杰副院长主持,第二阶段的讲座由Rashid Maqbool博士讲授,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一、研二全体学硕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Rashid Maqbool博士主要讲解了学术论文的组成部分、研究论文的写作思路、期刊论文的发表等相应的学术性问题。其中,一篇完整的学术论文是由TitleAuthorsAbstractKey Words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DiscussionAcknowledgementReferencesAppendices等组成,Rashid Maqbool博士详细讲解了这11个部分的具体写作,然后通过三个小视频生动直观地展示如何写好一篇优秀的研究论文。

紧接着,Rashid Maqbool博士分享了如何发表高质量SSCI论文的经验。关于期刊论文的发表,Rashid Maqbool博士从论文的AbstractIntroductionResults and DiscussionReferencesTimingCitingWritingEdit8点重点分析。Rashid Maqbool博士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发表SSCISCI论文的经验与注意事项。

Rashid Maqbool博士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在高质量期刊论文的发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让同学们意识到学术研究上的规范与严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