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商学院第二阶段第一次主题研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01


        2019418日下午3:00-6:00,商学院在10号教学楼C217室,召开了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第一次主题研讨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长著传达并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一阶段的会议精神和此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董青副院长对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商学院第二阶段会议的具体工作做了全面安排,组织全体教师现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6卓越1拔尖计划、西北师大本科教育100条等文件的重要精神及内容,传达并解读了此次大会要求全体老师必须知晓与研讨的内容。

在研讨环节,全体教师针对西北师大本科教育100条相关内容以及会议设定的其他研讨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如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管理、学院如何推荐必须书目、怎样督促检查学生阅读情况、如何提高生源和就业质量、如何进行有效教学方法改革、如何优化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通过研讨,教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较多的意见和建议。在接下来的各系所分组研讨中,将进一步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李长著总结研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进一步学习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方案的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吃透并贯彻会议精神,将立德树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落到实处,确保本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