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物流管理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37

  

1123日下午,甘肃省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克东、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项目总顾问方磊应邀为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做了物流职业分析及创业方面的专题报告,信息管理系刘伟国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方磊结合今年的“双十一”现象,深入分析了中国物流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就目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如“物流管理人才需求现状”、“物流行业人才应具备的基本技能”、“职业通路”、“薪资水平”与“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应考取哪些证书、证件”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谭克东用轻松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创业方面的相关经验和知识积累,并就互联网+背景下的物流相关创业项目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他希望同学们必须注重提高个人素质,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预期,并就所制定的目标有规划的学习;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尽可能从多方面积累工作经验。讲解最后,谭克东先生鼓励有志的同学可以大胆尝试创业,并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带领同学们一起在“物流行业”探索。谭先生精彩的演讲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两位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和详细解答。

 

 

主讲人简介:

方磊,高级物流师,原兰州天奇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现担任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项目总顾问。甘肃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兰州市交通物流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府物流行业专家库专家、甘肃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社科评奖甘肃物流学会初评小组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等职务。

谭克东,高级物流师,甘肃省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及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物流组副组长、中国通用仓库等级评定、中国仓储服务质量评鉴评审员、甘肃省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民建甘肃省委会委员、兰州市交通物流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