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教授在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3180

 

作者:刘敏,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2年,我有幸到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The 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习。田纳西州的田园风光在美国享有盛誉。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是所百年老校,与美国顶尖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范德宝)大学相距一个小时的车程。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MTSU)成立于1911,是美国中田纳西州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MTSU是一所集教学与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拥有州内最全面的研究生教育项,最多的本科入学人数。学校目前有24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2600多名研究生。国际学生目前占1%,该校正在逐步提高其国际影响力,国际学生的数目在稳步增加的同时,本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活动也在逐步增加。

MTSU位于美国中小型城市Murfreesboro。距离州府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30分钟车程,开车到“猫王”故居所在的孟菲斯也仅3小时而已。这样的地理位置使得MTSU既有宁静的大学氛围,同时又靠近便捷都市生活。

访问学习期间,我在Jennings A. Jones College of Business(商学院)和 College of Behavioral and Health Science(行为与健康学院)选择了Thomas Tang Study of Organization(组织研究,本科)、Current Issues in Management(当代管理问题,研究生);William E. LangstonResearch Methods研究方法,本科)和Thomas M. Brinthaupt Advanced Research Methods(研究生,高级研究方法) 等课程。同时听取了College of Mass Communication (大众传播学院)的部分讲座,Eugenie C. Scott,Ph.D.Executive Director(NationalCenterfor Science Education, Inc www.NCSE.com)的Controversy Over the Teaching of Evolution等讲座;与相关老师交流了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同部分学生交流了对学校课程设置、学分管理、就业选择等观点。

听课之余,参观了美国Harvard University(哈佛)、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Vanderbilt University(范德堡)等知名大学;Coca-Cola(可口可乐)、Jack Daniels(杰克丹尼尔斯威士忌酒厂)、Hershey's Chocolate World(好时巧克力)、Corning Museum of Glass(康宁玻璃工厂)等著名企业;CNN电视台;访问部分居民家庭,体会、了解美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