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应邀到我院指导MBA建设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291

 

1116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王萍应邀到我院指导MBA建设工作,并作了题为《如何试办MBA项目》的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秦红卫、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报告会,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萍从中国MBA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就、甘肃省MBA项目的竞争环境、如何开展MBA项目、MBA项目评估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MBA的现状及新增MBA项目建设中应该注重的问题。她强调,我国的MBA教育开创了“六个第一”:MBA教育是我国第一个专业学位,开创了专业学位教育的先河;第一个成立了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了管理模式;第一个实行入学联考,侧重综合素质的考核,改变了考试观念和考试方式;第一个针对特殊群体,开始EMBA教育,增强了服务社会的能力;第一个按照专业学位类型授予学位,改变了按照门类授予学位的做法,丰富了学位标准;第一个开展专项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开创了专业学位教育质量保证新机制。最后,针对MBA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的专项评估、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谈了几点建议。

会后,王萍与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座谈,结合我校MBA建设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